欧阳坚在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方式再创新 实现双联助推精准扶贫新突破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28 09:08:31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3月25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一号工程”,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方式再创新,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行动,实现双联助推精准扶贫新突破。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军区副政委倪永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6年全省双联行动工作要点,2015年全省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考评工作通报,2015年度双联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欧阳坚充分肯定了去年的双联工作。他指出,实践证明,双联行动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有效抓手和最有力制度保障,是我省脱贫攻坚最突出的亮点。双联行动力度、节奏只能加强不能减弱,重点任务、规定动作必须完成。他强调,要在双联与扶贫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脱贫不脱钩、不小康不罢休。双联单位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聚焦“1+17”政策落实和“853”挂图作业实施,打造各自特色品牌。组长单位要在协调示范上下功夫,健全制度,当好标兵,做好示范。双联干部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进村入户的时间、次数,防止以驻村帮扶工作代替单位双联工作,以驻村帮扶工作队代替干部轮流驻村。
 
    欧阳坚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具体,把建档立卡作为首要任务,把扶贫政策原原本本送到群众手里。双联工作方式方法上要有新突破,在上传下达、内引外联上再用力,在统筹协调、左右联动上再拓展,在宣传报道、典型引领上再深入,确保省委双联行动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得到落实、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