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 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4-12 09:40:37

  4月5日至6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长川乡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的扶贫工作,要害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应当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绪胜及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首先来到长川乡长川村庄稼汉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以科学为依托、以产业为基础、以农民增收为目的的发展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和扶持力度,有效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还先后深入贫困户包广龙、何广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长川乡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建档立卡是实施“六个精准”的重要举措,是绘制贫困地图,全面准确掌握贫困人口规模、发布及居住条件、就业渠道、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情况的基础,有利于挂图作业,按图销号,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倒排工期,不落一人。因此,应当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他同时指出,用好管好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应当妥善使用扶贫资金,严格管理扶贫资金,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6日上午,在临潭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省委、省政府制定的“1+17”精准扶贫方案是“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深化和拓展,贯穿了精准性的要求,突出了组合拳的特色,强化了配套化的措施,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开发工作明确了任务书、作战图和时间表。抓好当前和今后的扶贫工作,要害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应当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甘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扶贫开发作为最大任务,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攻方向,创新思路举措,精准施策发力,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扶贫开发路子。临潭县各族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艰苦奋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两年是该县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我们应当对打赢扶贫攻坚战、脱贫大决战有信心有决心,要有紧迫感、责任感。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打一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大决战,是临潭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必由之路,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任务,是履行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我们应当既要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按谋事要实、创新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实施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争取如期实现临潭县全面小康的目标。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