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双联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08:32:11

     省人大常委会5月30日召开机关双联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精准脱贫暨双联行动考核表彰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开展精准脱贫和双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笑虎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李慧、马青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绪胜主持会议。

      罗笑虎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全省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后一个时期的精准扶贫和双联工作,要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提高精准扶贫上、增强脱贫内力上、经常深入联系上下功夫。要结合人大实际,明确着力重点,盯紧“持续”这个前提、抓好“精准”这个关键、凸显“效果”这个根本,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帮扶难题。要细化任务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指导,积极营造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助推全省精准脱贫工作,制定和修订地方性法规,对涉农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开展专题调研并提出建议,推进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发挥了人大和人大代表在精准脱贫和双联工作中的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