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开展双联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6-08 09:45:52

  6月1日至3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赴临潭县八角乡开展双联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找准扶贫对象、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切实提高扶贫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让贫困人口有更多的获得感。

  开展双联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期间,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前往八角乡竹林村实地了解养鸡产业发展和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情况。走进贫困户家里,同他们一道探讨通过发展产业提高收入的具体事宜,了解贫困户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现状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八角乡政府及有关方面近期扶贫攻坚进程、建档立卡、旅游业开发准备、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等情况。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意见》贯彻了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精神,总结了我省近几年扶贫开发的宝贵经验,从六个方面提出了30项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和措施。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意见》精神,努力完成《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力争临潭县脱贫攻坚战取得更大成绩。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坚持精准扶贫、提高扶贫成效,是临潭县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要找准扶贫对象、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切实提高扶贫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让贫困人口有更多的获得感。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临潭县应当坚持开发式扶贫方式,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和保障贫困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处理好国家、社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精神,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扶贫先扶志,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八角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绩显著。可以说这两年是八角乡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一个时期。希望八角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创新思路举措,精准施策发力,认真贯彻落实“1+17+1”精准扶贫方案,力争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