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年生产增效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安定区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双联行动暨精准扶贫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兰召开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29 09:41:26

  7月27日上午,联系安定区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双联行动暨精准扶贫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直及中央在甘联系安定区成员单位2016年上半年双联行动督查情况,总结交流了近期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慧指出,从安定区和省直21个联系单位今年上半年双联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周密,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双联帮扶成效明显。各联系单位要认真分析新形势新情况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积极学习其他单位的有效做法和务实举措,特别是壮大致富产业、破解发展瓶颈等方面的新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以双联行动为载体,创造性地加强工作。

  李慧要求,要狠抓落实,用心尽力突破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突出规划引领,夯实“三农”基础;用足用好政策,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创新完善机制,做强富民产业;做好培训工作,提升培训效果;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双联行动“升级版”。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其他领导要主动配合抓,联村干部驻村蹲点要明确责任任务和工作措施,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省农牧厅要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联系单位、部门和区、乡镇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及时传达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协调安排阶段性工作。安定区委双联领导小组要积极主动地向省直有关单位反馈双联工作进展、动态及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防止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努力做到工作无缝衔接、信息共享畅通,形成步调一致、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

  李慧强调,要强化沟通,协同推动,注重联系实际,着眼于时间、任务、力量的统筹等方方面面,把有限的资金、资源力量放到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公共服务等绝大多数人都能受益的民生上。注重抓实抓细见实效,做好督查、抽查、群众评议工作,真正做到省委提出的“以上率下要抓到位、督查考核要抓到位、宣传引导要抓到位、作风建设要抓到位”四个抓到位。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尽快按照各自工作要点的部署,逐项细化分解和落实今年双联工作任务,为全年生产增效、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