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效东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带着深厚感情推动双联行动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4 18:24:28

  本报兰州8月2日讯(记者白德斌 徐锦涛)陇西县2016年省直联村单位协调推进会暨双联督查通报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了陇西县开展双联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效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双联工作,省委强调“全面小康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扶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精准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双联行动的直接任务就是精准脱贫,要深刻领会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推进双联工作深入开展,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带着深厚感情推进双联工作,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仍然是我们的基本省情,要满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以真心实意的态度下功夫做好新形势下的双联工作。要进一步贯彻省委加强和深化双联行动的精神和要求推进双联工作,全面落实双联行动“六大任务”,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政策转化应用,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以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双联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扛起责任推进双联工作,坚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把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履行好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帮扶任务的完成情况、帮扶制度的落实情况、帮扶力量的组织落实情况以及历次考核检查的通报情况中既要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也要查摆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双联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会上,陇西县相关领导汇报了全县双联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联系陇西县的11个省直单位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