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 调研全县农牧村护村护田河堤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09:08:15

  近日,甘肃省卓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农牧环保委、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全县农牧村护村护田河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刀告乡石矿村、扎古录镇柏林村等地察看了护村护田河堤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镇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关于农牧村护村护田河堤规划编制、审批及建设方案实施完成情况,资金来源、到位和使用监督检查情况,工程实施和质量跟踪监督监管情况的工作汇报,并现场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对各乡镇在护村护田河堤建设及社会矛盾调解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全县农牧村护村护田河堤建设整体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方向,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和认真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互相配合、互相理解,全力以赴保证施工质量和时间进度;要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的宣传,规范基本农田的占用行为;要认真分析形势,结合实际情况,保证高标准施工,使用合格材料,确保项目建设快速、平稳推进。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要加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案件的查处,杜绝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发生;要推进土地流转,通过规模经营,推动保护;要做实占补平衡项目,让护村护田河堤建设项目在保护基本农田中出效益;要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城乡规划保护基本农田的作用。(朱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