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承诺“四讲四有”争先锋 永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09:15:10

  近日,甘肃省永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以先锋引领行动为重要载体,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四讲四有’争先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争当“讲政治、有信念”的先锋。机关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常委会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做到在理想信念上毫不犹豫、毫不含糊、毫不动摇,真正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争当“讲规矩、有纪律”的先锋。机关党员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日常行为的准则和规范,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通过“以案说法”,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

  争当“讲道德、有品行”的先锋。机关党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认真学习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继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机关的整体形象、服务水平和干部能力素质,彰显了人大机关的对外新形象、新气象。

  争当“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机关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为常委会依法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开展以宣传教育、文明引导、帮扶慰问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帮”志愿服务活动和交通协管、植树护绿、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完善“一人一岗一事”制度,进一步发扬人大机关奉献、服务、互助的优良传统;强化信访接待服务,实事求是,面对面听取上访人的诉求,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引导民众以理性方式表达诉求;开展机关优质服务活动,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提升工作质量、服务常委会中心工作上来,改进服务方式,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引导和带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