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 检查农技推广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0-26 08:35:34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人大常委会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马河镇卜家去村农业综合示范点、通安驿镇区域农技站及试验示范点、宏伟乡山头渠村黑膜马铃薯种植示范点、云田镇上大道村农业综合示范点、柯寨乡柯寨村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双泉乡中沃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区、陇西药圃园等10个检查点,重点针对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农业技术推广保障措施落实、贯彻实施农技推广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和了解。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及其农技推广相关部门按照农技推广法具体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农技推广体系和服务网络,努力增加资金收入,大力加快各项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了农技推广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针对农业技术推广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技推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农技推广工作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普及力度,进一步加强农技推广队伍建设。(王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