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五项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优化升级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0-26 08:37:40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敏州)今年以来,甘肃省华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县人大常委会具体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五项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优化升级。

  深入开展“四个走遍”活动。华池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深入全县各机关单位、各乡镇及部分村、组,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华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每周二下午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篇目,引导党员主动向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看齐。

  深入开展“党性锤炼日”活动。华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每周五下午作为“党性锤炼日”,组织党员干部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在改善县城环境卫生的具体实践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服务群众。

  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华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以“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和“增强看齐意识,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讨论,与会党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查摆问题、反思自省、交流心得,切实规范和提高自身言行修养。

  深入开展“走进贫困户,贴近贫困、感受贫困、解决贫困”活动。紧盯全县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华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住进贫困户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为目标,精心谋划,调查摸底,多举措帮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