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 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22 14:40:54

  近日,甘肃省高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及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违纪警示教育片《镜鉴》,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中央和省、市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文件,签订了《高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就如何正确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行了培训指导。
 
  培训班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正确行使好选举权,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绝不撞红线、触底线;要严格遵守、坚决执行换届选举纪律,遵守执行签订的承诺,严禁传播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坚决杜绝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活动;参与选举的工作人员要恪守职责,严格按照“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严禁跑风漏气,严禁泄露和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杨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