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 检查《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20 10:42:39

  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与县发改委、县农牧委等单位组成检查组,赴明花乡检查了《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到明花乡许三湾村农牧户家中调研了沼气池、太阳能电池板等新能源使用情况,对设备的安装、使用及后期维护流程作了详细了解,并询问了群众在新能源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希望改进的措施。当了解到由于沼气设备使用时间久,部分燃气灶老化严重时,检查组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免费为炉具老化群众更换了新炉具。随后,在明花乡裕安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观摩了该厂回收利用废旧农膜加工生产滴灌软管和水带的车间,对该厂在环境保护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方面起到的作用表示了肯定。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明花乡对《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新能源利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与会代表就新能源的开发、推广和运用等工作进行座谈,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宣传学习好条例和做好新能源推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牙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