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考评全县乡镇人大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20 10:43:59

  本报讯 (通讯员 付腾飞)为全面掌握全县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县委与各乡镇党委签订的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担任组长、委室主任担任成员的3个考评组,对全县17个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全面考评。
 
  考评组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与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评了换届选举及乡镇人代会召开情况、人大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室”创建运行情况。
 
  据悉,此次考评是陇西县连续第二年对乡镇人大工作进行考评,通过督促考评,将有力地提升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同时,考评组结合召开座谈会,向各乡镇人大和乡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征询了做好2017年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