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八里铺镇:积极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20 10:44:18

  本报讯 (通讯员 向维荣 祁彩珍)近日,甘肃省临洮县八里铺镇人大根据代表法和镇人大《关于2016年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安排意见》,召开代表小组长会议,对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利用1个月时间走访联系选民。
 
  活动要求,一是向选民汇报履行代表职责情况,包括代表学习培训,参与视察、执法检查活动情况,开展“四带头”“五个一”活动及参与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二是结合开展对精准扶贫对象的确定和帮扶,诚心听取群众意见要求,了解民意、掌握社情,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三是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工作落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四是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按照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六员六送”(“六员”即:政策宣传员、民意反映员、发展促进员、情绪疏导员、强基固本协调员、典型推广员。“六送”即:送政策,解疑惑;送项目,夯基础;送法律,促和谐;送医疗,解民忧;送文化,倡新风;送科技,促增收)主题活动,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八里铺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按照要求开展的“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各级人大代表共计走访联系选民2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5件,化解矛盾纠纷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