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督办第583号建议时强调 同舟共济 迎接幸福美好新天水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6-15 06:33:50

  本报讯 (记者 贾玉坤)6月6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及有关人员赴天水市秦州区,对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83号建议——《关于加大支持秦州城区北山滑坡群灾害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天水市秦州区位于陇西黄土高原和秦岭山区、六盘山区过渡带,绝大部分地貌属于黄土丘陵区,具有四季分明,冬春干旱少雨、夏秋湿热多雨的气候特点。受地理地貌条件限制,秦州区境内地形复杂,高低落差大,黄土梁峁纵横交错,黄土分布面广、覆盖面厚,地质环境脆弱,滑坡、泥石流、不稳定斜坡发育多。秦州区北山一带自古为滑坡灾害易发地段,共有地质灾害隐患42处,且直接面对秦州区城区,对城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2016年初,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文月平、何东、肖胜利等13名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大支持秦州城区北山滑坡群灾害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今年省人大第583号建议,并安排省国土资源厅和天水市、秦州区政府落实办理。

  建议交办后,省国土资源厅和天水市、秦州区政府高度重视,在以往治理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治理力度。目前,总投资1000万元的玉泉镇枣园村崩塌群治理项目正在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的王家半坡-中和巷滑坡治理项目和城区北山滑坡治理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

  现场办理期间,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深入秦州区北山滑坡灾害群综合治理区,现场察看了滑坡群灾害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现场办理会,听取省国土资源厅和天水市政府就583号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和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对583号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秦州城区北山滑坡群灾害综合治理工程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环保工程,省、市、区政府多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断进行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省政府决定继续对秦州区北山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给予支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天水市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是党中央确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希望天水市各族人民在中共天水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迎接幸福美好新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