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孙效东赴临夏州现场督办115号建议时指出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8-12 10:33:56

  8月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赴临夏回族自治州,现场督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5号代表建议。

  在2016年1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临夏代表团提出了“关于请求立项建设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的建议”,该建议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督办,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办理。

  据悉,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大河家镇地处甘青两省五县(积石山、永靖、民和、循化、化隆)交界处的黄河岸边,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建设临夏市至积石山县大河家高速公路,既有利于改善临夏州路网结构,打通出省快速通道,也可有效加快积石山县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等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步伐,并能有效促进周边旅游业发展。该公路是临夏州“十三五”规划中的一条重要公路,也是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项目。尽快建设该路,对于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代表建议现场办理座谈会上,提出该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就建议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答复说,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已初步列入我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前,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预安排计划,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9月开工建设试验段。

  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孙效东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建议现场办案是尊重人大代表法定职权的一种形式,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委托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一种途径,也是人大代表协助国家机关推进工作接受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意义,尊重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促进经济发展,强化民生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效东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建设,督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落地建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临夏州要进一步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投资方的协商,细化项目建设方案、筹融资方式、经营模式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造福全州各族人民。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