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06 10:22:30

  1月5日下午,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甘肃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2015年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甘肃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遵循。“十二五”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起草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总结全省“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成功经验,实事求是查找差距和不足,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明确今年工作重点,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意义重大。要以对全省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意见,充分集中智慧,广泛凝聚共识,全面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省委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把《报告》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甘肃实际,符合群众期待,确保《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白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