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扎实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11 15:13:34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实习生刘云霞)为进一步深化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建立规范的财政资金运行管理和内控机制,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从3月开始,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全面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为此,省财政厅强化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研究制定了《全省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岗位和人员管理、账户管理、财政资金收付管理、会计核算管理和会计集中核算向国库集中支付转轨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采取各级财政部门自查和上级财政部门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分为全面自查、互查核查、整改落实和总结上报四个阶段。3月底前各级完成自查自纠,4月份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成四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重点督导核查,5月份各级财政部门开展整改落实和健全制度,6月底前全面完成本次资金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各级财政部门将落实责任分工,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省、市、县级财政部门在全面自查基础上,下查一级,确保检查内容和范围实现“全覆盖”。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此次资金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建成岗位责任监督规范有力、账户资金运行安全有效、基础会计核算信息准确、集中支付改革全面覆盖的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