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15 08:29:13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实习生许婷婷)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省委省政府《2016年重点督查事项任务分解方案》要求,我省于近期派出4个省级督查组分赴全省8个市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旨在通过此次督查找准症结、传导压力,落实整改,解决问题,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悉,此次督查重点结合省情实际,紧扣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监管执法、专项整治、信息化、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核心,明确了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安监部门、企业不同层面的督查侧重点,突出了督查内容的针对性。此次督查将采取随机查看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问题整改与回头看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集体座谈、责任倒查、约谈问责等手段,突出了督查方式的多样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