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6 08:45:57

  甘肃是各路红军长征到达最全、活动时间最长、行经地域较广的省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特别是红军经过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用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

  定西

  通渭县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孙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使自己对长征的理解和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她说:“过去的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仍需要不忘初心,才能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漳县县委宣传部干部李全有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广大干部群众只有不忘来路,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才能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甘南

  “伟大的长征精神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而这正是我们在新长征路上最需要的。”甘南州迭部县旺藏乡干部年周说,作为红军长征经过地的一名基层乡镇干部,我们更有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当地农牧民群众一起迎难而上,打好脱贫奔小康这一攻坚战。

  俄界会议旧址位于迭部县达拉乡,如今,这里将“绿色长征”作为延续,以“红”带“绿”、以“绿”促“红”,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重温长征历史过程中,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踏着革命先辈走过的道路,传承好长征精神,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达拉乡干部杨巴吾说。

  平凉

  静宁县界石铺镇党委书记马斌说,红军长征时期,毛泽东以及红军主要领导和红一、二、四方面军都曾留宿界石铺,在这里点燃了革命的熊熊烈火。近年来,界石铺镇在脱贫攻坚这条新的长征路上,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弘扬长征精神,做好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确保界石铺镇与全国人民一起迈入小康社会。

  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工作人员李鹏程说,习总书记用四个“伟大远征”概括了长征,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五大内涵,提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六个“必须”。同时,提出了“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走在新长征路上的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把长征精神宣传好,讲解好,让红军精神在静宁县这块红色的热土上代代相传。

  天水

  “红军长征曾五过甘谷,王震、徐向前等革命前辈都曾在甘谷浴血奋战,他们用革命精神为我们阐释了什么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甘谷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任光明激动地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对我们加强理想信念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向前看,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甘谷县文广局局长牛勃认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这条伟大征途走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员为理想信念奋斗终生,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们将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秦州区娘娘坝李子地区是当年红军长征经过地。娘娘坝镇干部曹衡亨说,在学习讲话、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坚定信念,汇聚力量,努力拼搏,把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下去。

  金昌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永昌县委书记马聪说,总书记的这句话意味深长,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扎扎实实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永昌县六坝乡曾是西路军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如今一大批精准扶贫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六坝乡党委书记吴岩峰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新的长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培育富民产业,拓展增收渠道,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杨世智赵梅惠程华牛彦君刘兴元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