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铎到中央在甘金融机构调研时指出 创新金融服务 强化金融支撑 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2 08:25:08

  本报兰州12月1日讯(记者徐锦涛)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今天前往中央在甘金融监管部门进行调研。他希望在甘金融监管机构在履行好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加强金融监管等职责的同时,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用活用好金融政策和资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林铎先后来到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监局、甘肃证监局和甘肃保监局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在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林铎指出,近年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认真履行央行管理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希望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对甘肃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在甘肃银监局,林铎希望甘肃银监局在履行好银监会赋予的监督管理职责的同时,引导银行业机构下沉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效率,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近年来,甘肃证监局从我省资本市场实际出发,既加强监管,又加强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林铎对此表示肯定。他希望证监部门进一步提高我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在推动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方面取得突破。甘肃保监局通过创新开展特色扶贫保险、采取农业保险服务支农惠农等举措,推动全省保险业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调研中,林铎希望甘肃保监局指导各保险机构加强与地方经济的对接,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引导更多的保险资金支持我省项目建设。
 
  调研中,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在甘金融监管机构支持甘肃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我省属于欠发达省份,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各驻甘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我省省情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加强衔接协调,积极争取差别化政策,为甘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要积极实施金融扶贫攻坚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扩大金融扶贫领域,巩固金融扶贫成果,提高金融扶贫效率。(转2版)
 
  (接1版)要紧盯实体经济、县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金融需求,全力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要更好地发挥中央驻甘机构在地方金融稳定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履行好金融监管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把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贯彻国家关于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各级金融机构在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