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孙效东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充满为民情怀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3-09 09:45:46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很高、充满为民情怀、注重求真务实、特别鼓舞人心的报告。
 
  孙效东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性,通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体现了新的五个发展理念,体现了人民政府的人民主体地位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报告具有强烈的务实性,无论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对面临困难问题的提出,还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总体上都客观求实,真实可靠,体现了脚踏实地的作风。报告具有现实的针对性,对今年工作任务目标的提出,特别是对九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紧紧把握了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国计民生、城市农村面临的形势特点。报告具有很好的鼓舞性,对工作成绩的总结和工作任务的提出鼓舞人心,对工作的具体安排更是充满激情,很受鼓舞。
 
  孙效东建议,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拓展上,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具体分析贫困人口的特点,从实际状况出发,具体施策,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基层经济组织和基层行政组织的优势,以生产经营为纽带、以帮其所需为重点、以稳定脱贫为目标来展开。一是发挥农村合作组织的作用,利用农村土地流转和农村合作社改革的机遇,让贫困户的生产资料进入合作组织中来取得收益。二是发挥农村产业协会的作用,有组织地将贫困户吸收到协会中,通过能人带动脱贫致富。三是发挥农村企业帮带作用,通过组织贫困户参加培训,学习技能,带资入股进到企业,同时取得股本收益和务工收入。四是发挥农村集体经济作用,让贫困户生产性资金与集体经济结合起来,提高经营收益。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