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参加并听取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自觉接受党的领导 努力提高立法质量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3-15 09:25:29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参加并听取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自觉接受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议案。坚决实施基本法是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也是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次释法充分表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祖国统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的决心,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的一大亮点,应当充分肯定。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立法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领导是搞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应当自觉接受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我们应当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提高立法质量,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建议,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指导立法工作,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法律条文中去。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道德要求贯彻到法治建设中,以法治承载道德理念,道德才能有可靠制度支撑”的讲话精神,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三要提高草案一审稿的水平,加强二审稿的修改,注重立法调研工作,通过具体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