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 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广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09:22:51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
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12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李克,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道喜,副主任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大家围绕“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是立党之基、为政之本,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共产党员要不断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准确把握“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始终保持担当精神,牢记党员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公而忘私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

  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践行“讲奉献、有作为”。自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依法履行人大职权中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立法干部队伍建设,夯实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法治支撑;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加大监督公开力度,把人大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加油助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完善“两个联系”制度,拓展代表对常委会各方面工作的参与,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汇集民意、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