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青海: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统计报表培训班在西宁举办

稿件来源:青海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09:50:50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经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意,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在西宁举办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统计报表培训班。培训班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填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统计报表的规定和要求,熟悉掌握了报表系统操作规程。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机构负责同志及报表软件操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杨牧飞在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副主任黄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统计报表工作作说明。
 
  杨牧飞在培训班上通报了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他指出,各级人大在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深入宣传发动,统筹联动协作,为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创新形成了许多好的做法,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各地要注重总结和成果转化,为明年的省级人大代表选举做好准备。
 
  杨牧飞强调,要继续推进“两室一平台”建设和实施,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的积极作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在元月份召开,各地要切实组织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黄城指出,数据统计是全面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的重要基础性环节,具体体现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度和成果,是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真实反映,是检验换届选举成功与否的重要依据。各地人大常委会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要充分重视换届选举统计工作,明确专人尽快熟悉掌握统计软件,做好报表统计工作,要着重报表整理、分析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数据的准确真实并及时上报。
 
  人代工委相关同志对统计报表软件填写作了具体演示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