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安东主持

稿件来源:陕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10:10:05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主持召开《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法官、检察官和律师代表及西安市秦岭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征求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草案修改稿的立法目的、秦岭生态保护管理体制、总体规划与区域划分、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备案审查程序、法律责任和规范法言法语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安东指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工作,要逻辑严谨,运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多方征求意见,凝聚社会共识,使条例在贯彻实施中更加符合陕西实际;要在法制统一的前提下,体现秦岭生态环境从严管理的要求,树立保护优先的意识,科学利用开发;要切实加大政府监管力度,细化部门主体责任,让制定的条例真正发挥应有的规范引领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贾治国、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戴滨华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