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宁夏:住宁全国人大代表和宁夏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税务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2-17 10:17:38

  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住宁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税务工作。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三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银川市兴庆北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实地考察了群众办税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情况。
 
  代表们对2016年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要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更有力支持大众创新、更有效促进新动能成长和培育新税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改进享受优惠方式,简化政策办理手续,打造“智慧税务”。要进一步创新推进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税务行政许可事项,联合有关部门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助力自治区“两优环境”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各级税务部门多和人大代表沟通,特别是多和企业界及基层的人大代表联系,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纳税人的呼声和诉求,共同推动我区税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尚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