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对推进从严治党抓好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稿件来源:新疆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10:46:39

  2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乃依木?亚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乃依木?亚森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人大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与学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总目标、推进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切实保证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的全面贯彻落实;必须与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完成好2017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发挥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好的作风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乃依木?亚森要求,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各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吃透精神,提高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自治区党委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争做“九种人”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强坚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里加提?苏里堂、马宁?再尼勒参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委会机关各有关部门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