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广西:李克赴南宁、贵港开展第35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调研

稿件来源:广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9:43:08

  4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率调研组赴南宁市、贵港市,就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韦进进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富硒农业开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建议》(第358号)开展重点督办调研。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485件建议。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解决率和满意率,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其中社会关注度较高、对全局工作有较大影响的8件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带领相关专门委员会进行重点督办。
 
  在贵港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三禾米业有限公司、富硒农产品展示中心和富硒检测中心,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贵港市富硒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南宁市横县,调研组前往广西南宁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大和果桑产业示范区、中国茉莉花茶博物馆顺来茶厂和朝阳大垌优质稻产业示范区,了解食用菌、果桑、茶叶、水稻等富硒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在横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贵港市人民政府有关富硒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建议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厅等有关单位、企业的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克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接受人大监督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也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目前,建议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继续强化措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各有关单位要循序渐进,进一步做好普查资源、科技创新、建立标准、科学规划四个环节的工作,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大力推进我区富硒农业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明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等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横县朝阳大垌优质稻产业示范区调研

 
图为座谈会会场
 
  (傅小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