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9次主任会议 聚焦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开展追踪检查胡悦主持魏民洲姚引良安东朱静芝李晓东吴前进李金柱韩水岐出席

稿件来源:陕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4:08

  4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主持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09次主任会议,副主任魏民洲、姚引良、安东、朱静芝、李晓东、吴前进、李金柱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安排意见。根据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拟于5月23日在西安召开,会期2天半,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水土保持法及我省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提交的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关于2016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陕西省2016年度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转交省政府研究处理。围绕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和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继续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关于对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部分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的安排意见。根据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将率相关单位负责人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专题座谈等形式,对我省代表提出的关于农业、扶贫、养老、医疗等方面的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开展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为贯彻落实省委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健康发展,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采取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的方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识别不精准、资金问题突出、帮扶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时,将结合近年来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启动修订并在年内审议《陕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图文:张婷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