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四川:实现脱贫与奔康“两轮驱动”

稿件来源:四川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7:23

      4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州委书记刘作明率省人大常委会第七执法检查组赴阿坝州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两个小组分别深入阿坝州松潘县、红原县,小金县、马尔康市,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主要就2016年《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2016年全省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刘作明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逐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要求通过深入摸底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培训,因地制宜发展藏民族传统手工艺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增收奔小康。 明察暗访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阿坝州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刘作明指出,四川仍是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要进一步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细化责任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作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打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脱贫攻坚硬战,实现脱贫与奔康“两轮驱动”;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优势,始终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依靠,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要从更加注重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等五个方面,进一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