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安徽:2017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

稿件来源:安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09:03:02

   4月18日,省暨合肥市2017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法治广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7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高敏、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伟出席。启动仪式由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王福宏主持。省直和合肥市共30家单位约450人走进法治广场,设置30个法律咨询展台、近百块普法活动展板,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淮普法行”活动是在全国有影响、独具安徽特色的全省性法治宣传教育品牌。今年是“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的第九个年头,活动主题是“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活动由“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组成,宣传重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党内法规;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在执法、司法工作中依据的重点法律;各地各部门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