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结业 韩水岐讲话

稿件来源:陕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9:04:24

  5月18日下午,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出席并讲话,研究室主任周耀生主持。
 
  此次培训是我省市县(区)人大换届后的一次集中学习。为期四天的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大数据对未来社会的影响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人大业务知识。学员们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又交流了经验,拓宽了思路,更加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去后,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此次培训班的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韩水岐在培训小结中讲到,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对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及当前和今后几年陕西人大事业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他认为,此次培训思想站位高、授课形式活、学习风气正。使广大学员经历了一轮思想洗礼,强化了政治自觉与工作自觉;享受了一次知识盛宴,增添了底气与干劲;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促进了交流与合作,拉开了同行之间互学互助、追赶超越的序幕。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与时俱进地立良法、强监督、议大事、作任免、优服务、抓队伍,切实发挥好人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