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部署推进“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蒋超良、王晓东就活动开展作批示

稿件来源:湖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19:47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暨现场推进会在十堰丹江口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就活动开展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充分彰显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足“绣花”功夫,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共同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主动接受监督。
 
  该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推动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要求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工作创新,旨在调动全省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督促各地“绣花”功夫和相关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为我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9.6万名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公开信,号召各位代表积极投身到4300个小组活动中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增强代表意识、展现风采、提升素质、锤炼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德辉在会议讲话时强调,省市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重点聚焦37个贫困县(市)“绣花”功夫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力所能及地做好帮扶工作等内容,以参加小组集体进村入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做到“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
 
  各级人大要强化“以代表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方式方法,坚持整体联动,强化示范引领,夯实工作保障,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活动抓出实效。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省扶贫办、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丁家营镇人大主席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活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37个贫困县相关负责人,部分五级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及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并参观了丹江口市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现场。(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