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第二检查组赴绥化市开展行政许可 “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9:07:48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督促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改善和优化我省发展环境,6月11日至1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敏带队的第二检查组赴绥化市开展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厚、副主任委员秦炳芳及部分齐齐哈尔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与当地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赵敏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检查组坚持重心下移,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重点对行政权力下放接不好、接不住、落不实、落不靠和政府及部门,特别是中省直部门和单位不作为、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乱作为等八个方面问题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别在市、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实地检查了绥化市、望奎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检查了望奎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龙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诺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中再生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等项目。
 
  赵敏在检查中指出,绥化对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是对驻企秘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和破解影响环境的关键环节和问题。要从干部作风抓起,一级抓一级,注意挖掘和树立正面典型,只有抓正面典型才能暖干部人心。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的优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