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执法检查将于8月上旬在全省开展 朱静芝魏增军出席

稿件来源:陕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10:05:35


 
  6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
 
  在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听取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国资委、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关于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的汇报;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文化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知识产权局、西安海关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供书面汇报材料。朱静芝发表讲话,她强调,要提升著作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著作权法宣传普及,为法律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到依法推动著作权保护是国际国内形势得到需要,也是我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法律保障。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依法开展执法检查是推动著作权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此次执法检查将于8月上旬在全省开展,采取检查组集中检查和委托各市进行自查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将赴西安、咸阳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重点涵盖贯彻执行著作权法、促进著作权创造和运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等情况以及著作权保护工作和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旨在督促和支持我省各级政府依法履职、改进工作,提升著作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著作权法宣传普及,为法律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依法推动著作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契机,找准问题,加强法律实施薄弱环节建设,提高全社会尊重智力劳动和保护著作权的意识,进一步推动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
 
  (图文:刘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