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广西:全区人大信访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稿件来源:广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09:33:43

  7月14至16日,全区人大信访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海市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秘书长蒋明红到班授课,副秘书长李朝辉主持培训班的学习。
 
  王跃飞指出,信访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评价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反光镜。做好人大信访工作,对于不断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人大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人大信访部门和信访工作同志要提高对人大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提高人大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反映的信访事项,加强对信访突出问题的分析研究,及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开创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信访工作改革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精彩,凝练实用,课后一定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善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为全区人大信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范文亮、原广西日报社社长李启瑞、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罗荣剑分别做了专题辅导。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的负责同志应邀到班作了信访工作经验介绍。14个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主任、副秘书长及部分县(区)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共140多人参加培训。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为开班式现场
 
  (谢欣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