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湖北:周洪宇率队开展《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湖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09:43:58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执法检查组赴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查《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锐科光纤激光、兰丁医学高科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开发区相关部门的汇报,征求侨企代表的意见建议。

      周洪宇对武汉市的侨务工作和《条例》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加大对服务对象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条例》中体现湖北特色和创新之处,更好地吸引高端人才来鄂创业。

      周洪宇强调,要认真抓好涉侨部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依法护侨工作水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重点,正确处理好华侨身份的特殊性与平等保护、依法享有的权利与应当履行的义务、护侨与引侨等关系。要适应侨情新变化,突出侨情关切和华侨诉求为导向,增强华侨的归宿感。要整合资源,建立侨情大数据共享平台,不断提升涉侨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工作。(记者王馨、通讯员王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