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安徽:省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安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49:51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7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涤云率机关厅级、处级党员领导干部70余人,来到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反腐历程、时代楷模、警钟长鸣、清风扬帆四个展区,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和探索实践,重温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一大批勤政廉政典型的先进事迹,接受近年来反腐败斗争中查处的部分腐败分子案例特别是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受教育,腐败分子的反面案例给人深刻警醒,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廉洁自律,必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检身自省、举一反三,积极投身“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现象做斗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