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11:02:20

  本网讯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7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视察组,分别深入到哈尔滨、鸡西、大兴安岭等10个市(地),围绕全省旅游业发展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敏,副主任孙永波、胡世英、庞义华带队视察,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符凤春副主任出席相关座谈会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赵敏副主任率视察组实地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孙永波副主任出席相关座谈会并讲话。
 
  视察期间,视察组实地进行了考察,认真听取了相关市(地)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旅游业始终保持又快又好发展势头,成为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和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一是旅游产业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其综合带动功能正日益凸显。二是旅游发展机制日益强化,建立起了省市县三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三是旅游产品供给不断完善,通过实施精品化战略和强化市场营销,各市地培育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品牌。视察组对各市地发展旅游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省旅游业的发展还缺乏战略规划、大项目建设投入不足,体制机制改革滞后、旅游资源需要有效整合,文化内涵挖掘不够、旅游宣传营销有待提升、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急待加强,交通、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等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孙永波副主任率视察组实地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胡世英副主任、于柏青秘书长出席相关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胡世英副主任率视察组实地视察黑河口岸。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庞义华副主任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视察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生态资源优势和边疆区位优势,着力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特色旅游品牌;转变机制,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公开透明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科学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省、市、县、乡整体发展体系,做到统筹规划、统合发展、市场化运作;丰富旅游内涵,切实做好“旅游+”大文章,将旅游业与历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怀旧、民俗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龙江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强化队伍建设,综合提升旅游行业的软实力;引进大的战略投资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视察结束后形成的视察报告,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开展旅游立法调研,争取尽快出台《黑龙江省促进旅游业发展条例》,为我省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摄影 原晨峰)
 
  供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