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第48号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5:23

  在今年年初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上,马汉耀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建字第48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主任会议确定列为2017年重点处理建议,交自治区人大常委农工委具体督办。
 
  为了推动办理工作,8月17日至18日,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及提案的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督办组先后赴西北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中心、银川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天缘种业有限公司等10个追溯体系建设点,重点了解我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农牧厅、质监局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视察绿之源种植专业合作社
 

视察农业部西北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中心
 
  目前,该建议的办理进展顺利。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体现民意。今年,完善扩建已建设的11个县(区),新开建6个县(区)系统建设,新增1300家农资经营店在线管理系统及700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基地建设。计划2018年将全面建成覆盖整个辖区的农产品生产过程全程可追溯、投入品使用全程可监管的在线管理系统。提案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针对我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办组建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应定期或不定期公开本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投入品监管、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等信息;应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违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加强技术骨干队伍建设,严把专业技术岗位专业人员“入口关”,努力打造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应继续加大政府财政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度,确保早期实现全区各市县区全覆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武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