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省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铜川召开 李晓东出席 韩水岐讲话

稿件来源:陕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58:59

  8月22日,省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铜川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秘书长韩水岐讲话,副秘书长井剑萍、张建申、赵亚宏、陆宝延和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及有关同志共62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铜川市人大常委会承办,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铜川市委副书记相红霞致欢迎辞。
 
  各市人大常委会与会代表围绕“建设一流人文机关,服务追赶超越大局”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工作、拓展思路、形成共识、提高能力的目的。
 
  韩水岐指出,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联席会作用独特,不可或缺,它已经成为各市人大系统交流的平台、友谊的桥梁、合作的纽带、展示的载体。大家的发言和交流扎实、系统,贯穿了“建设一流人文机关,服务追赶超越大局”这一主题;揭示了一流人文机关的内涵、标准和成效;体现了“跳出城墙思维”自我超越、与时俱进的精神;展示了以良好精气神,积极服务全省大局和中心工作的使命担当。
 
  韩水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此次会议是在特殊时间点召开的年度例会。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第二,此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工作交流会。“建设一流人文机关”是全省人大机关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建风气的载体和抓手;“助力追赶超越大局”,是全省人大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的大局,是必须始终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家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文化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间的思想信息交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团队意识,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凝聚力和执行力。第三,此次会议是一次事关长远的情况通报会。大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共同推进政治任务、新增任务和常规任务的完成落实。
 
  会议通过了会议纪要,商定省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联席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8年下半年在榆林市召开。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