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种子法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江苏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10:54:25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于本月中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9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省政府相关部门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农委、科技厅、财政厅、工商局、林业局、省农科院围绕执法检查重点分别作了汇报。
 
  刘永忠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种子法、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就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种子法是推动现代种业发展,建立种业强国的法律保障。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现代种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提升依法治种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种子法贯彻实施水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种子法,依法整顿和规范种子市场秩序,依法加强种子行政管理,进一步保护和支持种业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现代种子产业;要把握方法,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按照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的要求,精心组织本次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把握检查方法,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提交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盐城、南通两市开展实地检查,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张京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建坤、郭旺珍,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黄宝荣、王保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