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周多明在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强调 凝聚各方力量 形成依法防治污染合力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23 09:50:07

  6月1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了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等9个部门的汇报以及对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在会上强调,环境污染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性、协调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依法防治污染合力,促进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3月下旬、4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平凉、白银、陇南、金昌四市,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委托其他10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听取汇报后,在座谈时,周多明说,这几年,全省在环境保护方面强化宣传,社会环保意识得到加强;完善制度,各方监管责任日趋明确;规范管理,各级监管水平日益提高;加大投入,项目资金支持持续增强;注重联动,协调配合机制初步形成;严格执法,考核问责制度全面启动。
 
  周多明指出,当前,我省环境保护工作中还存在体制机制不顺、资金项目不足、技术支撑不强、处置能力偏弱、协调配合不够、法规制度滞后等问题。
 
  周多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追究责任。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法规制度。
 
  省人大环资委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负责人及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农牧厅、省安监局、省林业厅、省工信委、省卫计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