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法动态 > 正文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1-22 12:26:45

  省人大常委会1月20日组织召开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座谈会,集中听取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解放军某部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王明孝等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
  
  会上,代表们学习了全国人大民法总则研读学习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关于民法总则草案的几个主要问题》的辅导报告视频。代表们对民法总则草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整理和汇总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全国人大。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已于去年6月、10月和12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三次审议,并决定提请今年3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