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法动态 > 正文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召开联系单位2018年度立法计划及未来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09:19:48

  为了完成好五年立法规划的制定,确保省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系统立法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更好地服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6月16日下午,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召开了对口联系单位的立法规划座谈会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食药监局、省档案局、省地震局、省文物局、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等十二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及法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政府法制办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十二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五年来完成立法工作任务的情况。五年来教科文卫委员会新制定出台地方法规5部、常委会决定1部;修订、修正地方法规4部。接下来,十二家单位的分管领导相继发言,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介绍了本单位立法工作情况及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刘士华巡视员就完成好五年立法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本次会议研究讨论的情况,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若有变化及时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省政府法制办通报,加强信息沟通。二是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公告确定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项目分类、立项报告书、时间安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确定立项内容,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要素完备、依据准确、有说服力的立项报告书。三是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对我省地方性法规的立项、起草和审议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对口联系单位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立法建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