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人代工委党支部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

稿件来源:青海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8:34:46

  4月10日,人代工委召开支部党员会,认真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精神,安排部署工委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着力加强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突出党性锻炼,把支部打造成为工作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工委支部书记黄城以“强化认识、提升能力、推进工作”为主题,率先讲党课。
 
  支部会议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学”和“做”没有休止符,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长期的、一贯的要求,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时刻不能放松。黄城指出,一是注重强化认识。听讲党课是“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形式,是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凝聚力量、增强斗志重要途径。工委党员干部要按照活动要求,严格落实讲党课制度,着力做到每一课有备而来、有理有据、活学活用,探索采用座谈、互动、调研等多种授课方式,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融合,让党课活起来,质量提起来,让党员听得懂、学得进,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不断提升能力。坚决克服所懂非所用、所需非所有的不足,着力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上下功夫,学习做事紧密衔接,要过脑、走心,要学会找规律、想办法,举一反三,在学习实践中磨练党性、提高能力,不为诱惑所困、不为琐事所烦、不被情绪所扰,做到定力不减、初心不改,迎头而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积极有为。三是全力推进工作。以加强支部党建为重要支撑,着力围绕省级人大代表换届、两室一平台建设、代表建议办理及表彰先进等年度重点工作,早谋划、早准备,凝聚力量、扎实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作风改进上、呈现在工作实效上,着力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寻求代表工作新突破。
 
  工委其他党员干部还就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写作能力、整理基础台账、建设“两室一平台”等内容,说认识谈体会,交流心得和经验,保障了支部学习氛围严肃活泼、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