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稿件来源:天津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24:37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特别是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建议》,深入河北区、津南区进行调研,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散襄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北区艳泉里社区和津南区昆香苑社区,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征求人大代表对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特别是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散襄军指出,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体现,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社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研究社区工作特别是社工队伍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制定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重点问题的解决,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要自觉接受监督,提高依法办理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