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和廉政集体谈话

稿件来源:安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34:15


  5月12日,机关党组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读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涤云,省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孟庆超,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副主任杨凯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出席集体谈话会议。
 
  朱读稳代表机关党组与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朱读稳指出,这次机关党组选拔17名处级干部,是近年来机关一次性选拔干部较多的一次。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对这次选拔任用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个选拔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有关新规定、新要求,做到了坚持标准、集体决策、公开透明、依规操作,真正把组织看好、群众认可、工作需要的同志选拔到了适合的工作岗位上来。朱读稳对17名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努力践行“讲重作”的要求。讲政治,就是要政治上跟党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处级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个弦,管好自己言行举止,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规矩,就是要始终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从机关干部来讲,就是要坚决执行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决定,自觉维护党组权威,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组同心同德,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作表率,就是要以上率下作表率,要切实增强表率意识,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推进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素质能力。要把学习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常委会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勤奋敬业,务实创新。干部要进步,就得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干别人干不了的事。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实干的精神,过硬的能力,做出出色的业绩,证明自己,回报组织。
 
  四是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大家虽然单位不同、岗位不同,但工作的目标是一致的,必须把加强团结作为一个原则。要有容纳百川的胸怀,不但要和自己意见相同的人搞好关系,也要善于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搞好团结。“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学别人的长处,包容别人的缺点。要牢固树立机关一盘棋的思想,维护机关良好形象。
 
  五是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要牢记“有所畏才能有所为”的道理,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慎独、慎微、慎初,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把好廉政关,保持人大机关清风正气。
 
  史涤云在与新任干部谈话时指出,朱读稳秘书长的重要讲话是对大家的激励、鞭策、教育和关怀,新任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朱读稳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史涤云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而第一”,学习涵盖了全部的人生,是做人为人的基本和核心,要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和履职本领,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基础。二是“观过而知仁”,要善于从错误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工作要严谨细致,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三是“泛爱众”,要以广泛的爱心对待同事和他人,胸襟要宽广,要增强集体观念,同事之间要融洽相处,诚心待人,形成合力,共同把处室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四是“吕端大事不糊涂”,做事要懂规矩,知分寸,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