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四十五期“人大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江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10:33:36




 
  5月31日上午,第四十五期“人大讲堂”在南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虹、谢亦森、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省军区副司令员方建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魏民和部分组成人员,省人大机关厅级及厅以下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视频同步收看。

 
  课堂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作了题为《当前中国金融的若干问题》的讲座,他围绕人民币国际化、金融行业改革、金融风险防范、金融市场监管、金融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当前在构建现代金融体系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路径。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贴近现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有助于大家准确把握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认清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与振兴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供稿:李华 摄影:侯洁如)